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终点



再次启程后,我脑中如一团乱麻。

吃了那几块饼干后,她的咳嗽好了点。我想扇她一个耳光,好顺便打飞她的面具,看看那之下是怎样一张脸。

“母亲给我的恩赐,”她忽然道,指了指自己的面具,“准确来说,是我第一位母亲。”

我有种被读心的冒犯感,只得强压着情绪道:“所以?我被你父亲那么对待也是恩赐了?”

“准确而言,那不是我父亲。”她即刻回道。

我冷哼一声,对于她这种避重就轻的偷换概念不屑一顾,“我不知道你被那群所谓神选找上时是什么感觉,反正我很不喜欢这样。我的命运是他们写好的么,他们给我写了怎样的故事?真是愚蠢极了,明明需要我的帮助却摆不正他们自己的身份。”

埃已没做声,我想我在她眼中的形象一定坏透了。

————————



塔楼出现得很突兀,说是塔楼不如说是烧焦的废墟。

荒无人烟的空旷地带,烧焦的废墟已经坍塌,堆叠成一座小山丘的模样。

马车停在废墟前,我搀扶着埃已走下。高博和苏克雷也走过来,但一副警惕的模样横在了我们面前。

我刚想开口问,就被一阵笑声哽住了,像是自废墟之中传来的、年轻的女性的笑声。

我听得毛骨悚然,一瞬间想撒腿跑开。但想想埃已还在我旁边攥着我的胳膊,我总不能太怯懦,便只好故作镇定。

那笑声倒也不令我恐惧,只是一种我完全理解不了的东西,我仿佛看见了、嗅到了那笑声,它贯穿了我。

片刻后,笑声停了,换了一种玩味的语调,“我哥太磨叽了,我没等他是对的。”

————————



“我早就告诉过萨腾努斯,她的能力做不到‘干涉’,”那声音继续说,“她居然比我还像人类,抱持着人类‘锲而不舍’的品质。”

那声音自顾自地说着,我本以为埃已或者谁能与那声音对话,但她们显然没这个意思。

“一步步地试探底线,最后又后悔,要为这一时冲动的试探赎罪,”那声音接着道,“你是这样,萨腾努斯是这样,神也都是这样。”

我不知“你”是指谁。但话音刚落,忽的便狂风大作了。废墟正中卷起了一道气旋,将灰尘与残垣卷至半空却又猛地停下。

一切仿佛失了重力般地停在半空,连同我自己和我牵着的埃已。我们同废墟一道在半空中静止着,向下俯瞰着那漩涡中心、声音的来源——

什么都没有。

————————



上一刻还什么都没有,这一刻却突然探出了许多漆黑的影子,脱离了地面飞上半空。

我觉到不对,将埃已拉过,紧紧抱在怀中。那影子却仍缠住了她的双腿,并蔓延至她的全身。

我的脑袋嗡嗡作响,只有一个念头:我还没治好她的病。然而我越是用力地拥抱那团黑影,越是觉得恍惚和虚幻。

最终,那团黑影塌陷下去。我像拥抱着空气,埃已在我怀中早已消失不见了。

黑影退了回去,重力也恢复了。我和废墟一同重重摔在地上,一时动弹不得。

高博和苏克雷也摔了下来。她们却毫发无伤地自废墟中站起,面无表情地向我走来。

塔楼的遗迹已经恢复原样,一切如同从未发生过。

————————



我瘫坐在原地,高博和苏克雷就守在我一旁,两人一句话都没说。

片刻后,有马蹄声和车轮声自我们身后的来路越来越近。到了近前,听得从马车中钻出来、鞋跟点地的声音。

“啊!桂子这家伙,把我丢下了!”是个男人,也不知是在对谁抱怨着,“第几次了,一声不响的,到底当不当我是她哥!”

 

评论 ( 17 )
热度 ( 51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