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旅途



高博和苏克雷留在了塔楼的废墟旁,没有跟过来,我便坐了那人的马车。

男人一开始还不愿意让我搭车,但我挤了几滴眼泪,又指了指碎成几块的自己的马车,他就心软了。

真好骗。

————————



车厢里男人不自在地蜷缩在角落,翻着手边几本写着密密麻麻的字的卷宗,好像要完全无视我的存在。我便开始端详他来。

三十岁出头,蓄着小胡子,长相并不似塞壬国的人。加之他的语言,中州国的人应该无误。穿着很内敛,却仍隐约透出一股非平民的气息。

我自幼学过数门语言,因此交流起来不成问题。问题是对方并不想和我交流。

————————

十一

“所以……阁下要去哪里?我可以让马车送您一程。”半晌,那人总算忍不住开口了,像是要急着把我送走。

我心里暗笑,表现出来却是一副失神落魄的模样,“我……不知道。”

男人接不下去话,卷宗翻得更快了,“我来这塞壬国有要事在身,难以奉陪。所以阁下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在近郊给您安排一间旅……”

“我可以跟您住一块吗?”我突然道。

卷宗被吓掉在地上,男人忙摆手,“这不方便吧,我住在王宫附近……”

“您开口的话,没人会阻拦的吧。”我看着他那困窘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

————————

十二

马车又行进了一段时间,男人忽然道:“你们在那废墟旁有没有见到一个中州国女人?”

我摇头。

“大大咧咧的,不像个女人的那种,”男人比划着,“她是我妹妹……哎找不到就算了,反正她也丢不掉。”

“见过。”我说。

男人被我的前后矛盾整得摸不着头脑。

 

评论 ( 10 )
热度 ( 42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