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休憩



那不是我们第一个休憩点。

第一个休憩点在湖边,一棵高大的合欢树下。

她坐在湖边,恬美到如同融进了画里。

————————



车夫留在马车上,随行的仆人站在一旁。

埃已望着我,我望着湖。水面如镜面一般澄澈,倒映出湛蓝的天空。

我不知何时已听不见她的咳嗽声了,却见她忽的站起,一扫平日阴翳的气氛,拉住了我的手腕向湖水奔去。

一切在踏上湖面时静止了,我并没如预料中坠进冰冷的湖水中,而是被她牵着手轻盈地点在了湖面上。

“湖镜。”

她轻轻说道,声音如悠远天空中传来的风铃。

————————



我不确定我在那湖镜中看见了什么。埃已说那是事实,我只觉得如同梦幻。

“扭曲了,一切都已经。”她叹道。

我张了张口:“所以……塑造了我?”

“你是完美的,我……”声音淡了下去。

“不明白。”我摇头。

“我没有能力,你有。一切都已经变了。”

“你还想救她吗?”我问。

埃已没回答,而是背对着我。

湖水逐渐凝成一个人形出现在她面前。

我不知她的表情,只看见她将面具摘下,与那人形温柔一吻。

“我想念她,没有一刻不想念她。”

————————



车夫还是车夫,仆人也还是仆人。

我不记得他们之前是什么样子,我眼前此刻只有两个高挑而貌美的女子。

我知道她们是高博和苏克雷。

我知道我们的目的地是塞壬国。

 

评论 ( 27 )
热度 ( 51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