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藤蔓

最令萨腾努斯绝望的句子,莫过于“我是你的上层。”
“我们可不会和教会一样仁慈,”树林中走出的人说道,“管不住的投影,迟早会被解决掉。”
“别吓她,班杰……”阿库提非使眼色。
“如果是事实,就不算恐吓,”班杰提非转向站在溪流中的萨腾努斯,叹了口气,“我曾经如你一般相信着一些不存在的事物。现在那位要你回去,我也希望你能脱离。”
“我如果不愿脱离呢?”萨腾努斯绷紧了全身,没过膝盖的溪水冷到骨子里。

班杰提非的权杖在地面上轻轻点了一下,忽的自那里延伸出的藤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萨腾努斯涌过去。
飞鸟被惊动,鸣叫着四散飞去。原本晴朗的天空阴沉下来,带着令人窒息的压迫感。
虽是预料到这一招,萨腾努斯仍在刹那间惊出一身冷汗。但她最终选择了后撤半步,双手甩开斗篷,亦有同样的藤蔓自她身后涌出,与来自班杰提非的纠缠扭结在一起,却因过于细嫩而不敌,只得纠缠一瞬。
萨腾努斯便踏着这些扭结的茎干一跃而起,双手间幻化出巨大的镰刀、冲向班杰提非。锋利的镰刃闪着寒光。
“你为什么不逃呢?”说这话的不是举着镰刀的萨腾努斯,而是立在原地的班杰提非。面对着气势汹汹的第六刽子手,班杰提非只是站着,头也没抬。
“我知道我逃不掉。”萨腾努斯挥动了镰刀。

那一瞬间她的眼前浮现出诸多记忆。
她如何诞生,如何进入教会,如何遇见威诺希。
她的镰刀和她细嫩的藤蔓一同化为膏粉,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那人什么都没做,也什么都不用做。他们不是一个量级的存在,那人本身就具有这种效力。至于自权杖下涌出的藤蔓,可能只是源自那人对自己最后的尊重。
第六刽子手跌落在地,浑身动弹不得,却留下了一息。
“你听见了?”一直旁观的阿库提非说道。
“嗯,”班杰提非居高临下地睨着第六刽子手,“黄昏。”
“‘那位’也有这么犹豫的时候?”阿库提非托腮。
“那位一直都很矛盾,习以为常了。”
“那萨腾怎么办?”阿库提非问道,“她还活着。”
“黄昏之后再说吧,时间被收束了,”班杰提非转身,迈开步子,“‘那位’变了。”
“因为‘钥匙’吗?”阿库提非跟上,不时还回头看看已经昏过去了的萨腾努斯,“不得不说,我觉得你也变了。以前你那么心软,对什么都带着仁慈和爱,甚至为此还诅咒我们……”
“你还记着么?”
“别提了……我觉得你们这群爱下诅咒的人都得自食其果,”阿库提非笑道,“况且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有没有原谅你。”
“随你,”班杰提非望向密林深处,“毕竟我因此陨落过。”

评论 ( 25 )
热度 ( 77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