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溪流

“萨腾——”
踮着轻快的步子,一蹦一跳地在树林中奔跑着。
“解放又开始了,钥匙又转动了,一切就和安排的一样。”
被称作萨腾的女人坐在林中溪流边,赤裸的双足浸在清澈的溪水中,轻轻摆动着。阳光自树荫中倾洒而下,润入她白瓷般的肌肤里。
“我以为这里会比教会还要……”
“华丽?虚无?”停住脚步,在萨腾身后站定,“所以我们时常会吐槽教会的审美……主要是艾坡隆的审美。”
萨腾努斯笑笑,“所以,阿库提非,你是来接我的吗?”
“不是我哦,来接你的必须是你的上层,”摇摇头,“虽然我很想带你走。”
“阿库,我必须走吗?”
“必须走,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们的每一步都不会多余,”阿库提非双手搭在萨腾努斯的肩上,“你还有眷恋吗?”
“嗯……”萨腾努斯垂下眼帘,“有,还很多。”
“啊,那也很正常。毕竟我们给了你们可能,就也得承担‘可能’带来的‘必然’。不过不用担心,看在你做了这么多的份上,你的上层说不定会网开一面的。”
“阿库,我不想走。”
“不行哦,萨腾,做个乖孩子。”
“我不能走……阿库,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还有很多在意的人……”
“萨腾,乖。”
“阿库!”萨腾努斯挣脱开那双搭在肩上的手,蓦地退入溪流中,平日冷漠的面庞染上了一抹从未有过的愠红,“阿库提非,我不想走。”
“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阿库提非站直身子,面上的笑容渐渐褪去。
林中传来了脚步声,在鸟鸣和水流声中显得格外清晰。
萨腾努斯和阿库提非对峙着,紧绷的神经使那林中的脚步每一次都像踏在心脏上。
她想逃,但即刻发觉这想法的不切实际。一切都是他们的,她的生命和她珍视的一切都攥在他们手里。
“别露出那种绝望的眼神,我的萨腾,”脚步声愈来愈近,直至停在了咫尺的位置,“你不要犯和我一样的错误。”

评论 ( 16 )
热度 ( 745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