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威诺希[上]

阅读可能会带来不适
————————————

他还不叫威诺希时,只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
像许多穷苦的人一样,家人失散,形单影只,过着吃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平时休憩的地方是郊外一座偏僻的、年久失修的桥梁下的桥洞。
直到某天马蹄声、奏乐声、整齐划一的步伐声,踏碎了他的生活。

很多人一辈子都见不到的各大陆、岛屿的王公贵族,总共来了一千多人。
他们像不会走路的小婴儿一般,被侍从们搀扶着自雕琢华美的马车里慢悠悠地冒出。
全副武装的士兵在全副武装的各国将军指挥下整齐列队,按照国别分列成阵营,将男孩团团围了起来。
男孩听见王公贵族们的窃窃私语,什么“终于找到了”、“神明赐予的”、“带来最高的权力和财富”之类,他全都听不懂。

自那天后,男孩便住进了这一带最豪华的行宫——多鲁国国王将自己的行宫让了出来;吃上了山珍海味美馔珍馐——多鲁国国王按照御膳的标准安排了他的一日三餐。
男孩躺在珍珠白的兽皮椅里昏昏欲睡。
自那日他被安顿到此处,便再没见过那些王公贵族。侍者们在他面前也不避讳,“大人们去开会了,要开几天几夜呢”,这样说着。
于是九天九夜后,王公贵族们再次出现了。

“您是神赐予我们的、带来无上财富与权力的存在。哪个国家拥有了您,就拥有了长治久安。”
“我们深知,为了争夺您,这世界会被卷入旷日持久的战火。而这并非我们想要的,也并非人民期待的。”
“所以我们经过商议,决定将您分给每一个国家。”
“神不爱战火,这一定是神的潜在指令。希望您理解,荣恩。”

“我会死吗?”男孩被绑在木板上时,突然开口问我。
王公贵族们惊呼一声后在他周身跪下了一圈又一圈,他们并不能看见我。
不会的,你会成为威诺希。我温柔地说。
“可是会疼的,他们杀我的时候。”男孩眼眶泛红。
乖,听话,会痛很久,但也没有办法。我说。

男孩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被肢解成227份,只有头颅被完整地保存了下来。
他没有死,只是一直在哭,我也只能尽己所能地安抚他。
225份被各个国家的王公贵族们领走,剩下多鲁国和中州国的国王。
多鲁国国王说自己提供了各位王亲的食宿、负责安顿了这个孩子,理应分配到头颅。中州国国王没说话,只是拔出佩剑刺穿了前者的左胸。
没有人敢反抗,即使这是在多鲁国的国土上。

评论 ( 36 )
热度 ( 1202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