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黄昏【二】

“你确定我们……没有走错路?”天色越来越暗,气温也在下降。呵出的气凝成白雾,我则在消散的白雾中盯着普路同的背影。
“我记得导航是这么指的,再说这条路上就这一个岔路吧。”看不见普路同的表情,但她的脚步明显多了一丝犹豫。
我嗯了一声,抬头看了看几乎遮天蔽日的树冠,黯淡的日光自叶间晕开,星星点点地染亮脚下这条泥泞的小路。
“累了吗?”普路同回过头。
“还好,”我勉强地笑着,却突然看见了远处隐在树丛中的建筑,“快看,那是度假村吗?”
“噢!看来是的!”普路同登时兴奋起来。谁知话音刚落,一道闪电划破天空。
“得加快脚步了。”我觉得不妙。

我和普路同赶到那建筑门前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两个人像在水中泡过一般,湿漉漉地站在黑漆漆的屋檐下。
这是一幢不起眼的、灰色墙壁的别墅,隐没在山脉间。即使在这昏暗的雨夜,也看不见里面的一丝灯光。
普路同迟疑片刻,叩响了门环。也就在一个一刹那,整栋建筑突然亮起了灯,闪烁的人影自窗口中透出,还不时传来人们嬉笑的声音。
我面带疑惑地看向普路同,恰在此刻门开了。
扎着长辫的女孩穿着家仆的服装,探出头来,“是周少隽先生和张子墨小姐吗?恭候多时了。”

评论 ( 16 )
热度 ( 69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