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旁观(一)

就剩她负隅顽抗。
昔日的国王如今伤痕累累,早已不是当初威风凛凛不可一世的模样。
几个手下一拥而上,不顾反抗制住了她的双臂,迫使她面对着正缓慢踱步而来的女人。
“国王?巫女?还是该称呼你……普路同?”浊令笑道,“你的骑士长呢?”
“我已经预见你的死期了,你却还在关心别人?”普路同狠狠道。
“都这种时候了还要逞口舌之快,”浊令挥手示意一旁的手下,“我记得你们有种独特的下葬方式,虽然你还没死,但也刚好试试。”
巫女被缚住手脚关入人形棺中,一层又一层的泥土被按实在棺木周围,逐渐塑出一个比人形棺大了数圈的人像。
“我会把你摆在圣坛,供人敬仰。所以也不要怪我不念旧情。暴病身亡的先皇和临危受命的我,挺不错的。”

夜深,写满了咒文的泥像被推上圣坛的石台。
待人撤离,普路同便在棺木中扭动着身子。泥像有了微微的颤动,最终啪的一声摔碎在地面。
巫女用膝盖顶开棺木,挣脱绳子,环视了周围,却看见了意料外的人。
“贺恩?”
被她唤了名字的人一怔,面上浮现出复杂的神情。
“你怎么在这里?我记得这个梦境明明……”普路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话语戛然而止。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黑暗,祭拜和祝祷的人络绎不绝地涌进圣坛。
人群中却有一位失魂落魄的人,残破的服饰隐约看出是个地位甚高的武者。
普路同立在石台边,看着那人跌跪在完好的石像前泣不成声。
“我就说怎么能看到你呢,贺恩,”普路同叹了口气,转向身边,“我已经死了,对吧?”
贺恩默不作声,点点头。
“我看得见埃已,埃已却看不见我,”普路同注视着那已擦干了眼泪、从地上站起的骑士,“我的骑士,又要替我报仇了。”

评论 ( 17 )
热度 ( 86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