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威若尼

来的人裹着厚实的头巾,衣衫褴褛,一副刚刚穿越了沙漠的风尘仆仆的样子。
我在吧台后没好气抬了抬眼——这家伙看起来没什么钱,真想打发走人。
那人不顾他人讶异的目光,自气定神闲地往我面前一坐,一撩袍子甩出一枚金币,啪地按在桌子上。
“大爷您喝啥?”我一边笑一边收了金币。
“不喝,跟你打听点事,”一开口却是个甜腻的女声,“这里去威若尼,最近的路怎么走。”
“哎,这时候去什么威若尼,这么大个泊里斯国不够您逛的吗?”
“少啰嗦,”女人突然站起,一把揪住我的领口,一双凌厉的眼从头巾后瞪着我,“要不是友人介绍,像你这种卑贱的家伙我早就杀了一百个了。”
“出了酒馆向东半里路有个驿站跟那里的马车最快,他们每天黄昏都会返回威若尼,”我给吓得嘴皮飞快,“就现在,他们快出发了。”
女人听了,松开我的衣襟,也没说话,转身风一般地离开了。
门帘上栓的铃铛叮叮作响,我喘着粗气,酒馆里其他客人也都目瞪口呆、没缓过神。
“现在去威若尼,不是疯子就是傻子。”我冲着门外啐了一口。

评论 ( 13 )
热度 ( 60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