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捏造

我们把一些从未存在过的东西写进了历史。

“我们要为接下来的世界留下些什么。”她说。

我不太明白她这种“责任感”从何而起。

“我们要留下……留下一个威严的教会,一群有自己性情的神选;不同的阵营,我们是保守的,而另外的寻求变革;我们将被神所降的洪水毁灭……”

“等等,艾坡隆,”我打断她,“这样的结局是你所希望的吗?”

“我已经接到神谕了。不管是否希望,都是必将发生的事。”她淡淡道。

“所以……就捏造了这些东西?”我指了指她面前那面写满了金色文字的虚空中的墙,“那你要写得可就多了,比如我是个娇生惯养的公主,喜欢在梦境里当明星偶像;萨腾和威诺希之间不分彼此,但却为了普路同生了一堆麻烦……”

“啊,你说得对,这些都可以写,”艾坡隆顿了顿,“尤普提尔是个玩世不恭的自大狂,尤拉努斯是个整日纠结的不苟言笑的殉道士……”

“不过捏造这些有意思吗?接下来的世界怎么看待我们又有什么值得在意的?”

“因为一切要有‘意义’,”艾坡隆说,“那颗动力源已经深埋于地底,作为下一个世界的火种。我们要为这个‘火种’塑造一条清晰的因果线,让她的存在被认可……

“让我们的存在得以延续——就算我们都已死去。”

评论 ( 54 )
热度 ( 737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