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麦尔库林【下】

他们称男人为“父亲”。

“父亲为何要造我出来?”新的孩子总爱这么问,“父亲一个人就可以很好地生活,他也已经有了你,为什么要造一个与你完全一样的孩子。”

他们被关在牢笼里,每日相同分量的给食。

孩子不再成长,而新的孩子却逐渐长到了和他差不多模样的年纪。

————————

“父亲”仍旧做着那份薪水微薄的工作,在一些小酒馆给人们变魔术。

“我可以将‘一’变为‘二’,将‘无’变为有,”聚光灯下的“父亲”展示着一方漆黑的盒子,“我可以让你们的挚爱‘失而复得’。”

邀请了一位女士,魔术师从箱中取出了她丢失已久的戒指。

邀请了一位醉汉,魔术师从箱中取出了他昨日遗失的一瓶好酒。

……

男人穿着深绿色的西装,目光聚焦在魔术师的脸上,伸手抓住了魔术师的手腕。

“我失去了我的孩子,能帮我找回吗?”

四下哗然,那人问询的语调却很平缓。

————————

表演提前结束了。魔术师领着男人来到自己的住所。

两个孩子在笼子里望着新来的客人。

“我一直都很想见您,”魔术师说,“但我不知怎样才能见到您。”

男人微笑着,目光注视着孩子们,“果然在你这里。”

“我见到他时就明白了,这是您给我的讯息。”

“你想多了,”男人即刻道,手指在牢笼上摩挲,“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觉得我做什么都是为了你。”

“可是我做什么都是为了您啊!”魔术师跪在地上,“我一直在等待您将我拯救……”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仿佛听不见魔术师的言语,转而温和地向笼中问道。

“我叫麦尔兹!”孩子答道。

“不是哦,”男人摇摇头,“我不是问你。”

孩子的眼光暗淡下来,新的孩子缓缓偏过头去,“我没有名字。”

“我带你走,你愿意吗?”男人接着道。

新的孩子疑惑地望向男人。

“从今天开始你就叫麦尔库林,而我是你的父亲,”男人挥了挥手指,牢栏便向两边退去,“我是神明,你或许可以叫我俄兰提非。”

评论 ( 19 )
热度 ( 54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