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柠檬茶

“我知道你很想插手这些,”尤普提尔吸着柠檬茶,咕噜噜地已经见底,“你若是插手,这一切分分钟结束。”
贺恩捧着饮料杯,冰块隔着杯体凝出一滴滴水珠,自她指缝中渗出。
“我不知道威诺希给了你什么命令,但肯定不是像某人一样的‘放养’……呸,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提及的。”尤普提尔自觉说错话,担忧地看向坐在长凳上的女孩。
“没事。”女孩低着头,声音低到难以辨认。
尤普提尔的饮料杯已经空了,被他攥在手里,像定住一样。半晌,男人叹了口气,将饮料杯扔进一旁的垃圾桶,转而在贺恩身边坐了下来。
“我们都有立场,你毫无疑问也有,”尤普提尔双手撑着长凳木质的面,“只是你的立场不允许你表现自己的立场,对吗?”
尤普提尔用余光瞥着贺恩,后者仍旧低着头不发一言。
“你其实是所有人里面最恨我们的吧,比埃已还恨,比普路同还恨。你恨我们,但你无法表现,所以你的恨意中还包括对上层的憎恶和对自己的绝望。
“当然,这些你都清楚。威诺希想杀的不是恩合,而是你。恩合是他的理想状态,而你是他最想抹杀的部分。所以你悄悄地羡慕着恩合,就像威诺希羡慕着恩合一样。
“不过现在恩合死了,威诺希也无心再管你,你开始问自己这样坚持还值不值得。那我就要告诉你了,不值得。
“教会成员为什么要创造投影,投影可以做什么,为什么神选不亲自来做,为什么神不亲自来做,你想过吗?投影除了听命神选、违抗神选,还能做其他的事情吗?
“贺恩,现在大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想想呢?”
尤普提尔说罢舒了口气,仿佛刚刚一鼓作气将憋了许久的话倾倒而出。
“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尤普提尔大人。”
“敬语都用上了,你是不相信我吗?”
“嗯……”
“我都掏出肺腑之言了,贺恩。”
“你可能有一副假肺腑。”
“啊……罢了,这么说吧,”尤普提尔感觉头痛,“你被威诺希创造出来时我便一直在看着,那么多的投影我只想注视着你一个。”
“……”
“嗯,人类的感情里,应该叫爱没错,”尤普提尔托着下巴思考着,“我爱你,我希望你能活下去,因此要透露给你足够的信息。”
“就算你是神选,也请不要开玩笑。”女孩终于抬了头。她的语气中夹杂着愤怒,眼底却有泪光闪烁。
尤普提尔忽的怔住,他只觉得自己被那泪光包裹住、困住,再无法逃脱。
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吻上了女孩的双唇。
富有攻击性的亲吻迫得女孩节节后退,第五掌控者贪婪地索取着、搜刮着,像一只压抑许久的猛兽,虽然他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吻一个投影。
女孩的呼吸越发急促。她想向后退去,却被尤普提尔擒住了双肩。男人的身躯向她压迫过来,不止是神选的气场,更是他本身具象化的那副躯体,整个地将她控制住。
贺恩觉得自己逃不开了。嘈杂的游乐场人声鼎沸人群熙攘,她竟忽然觉得这样死去也不会有人发觉。

他们在游乐场门口分别。
尤普提尔冲着女孩离去的背影木然地挥着手,面上的巴掌印火辣辣地疼。

评论 ( 50 )
热度 ( 829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