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黄昏【十一】

“我是无所谓,”尤拉努斯倚在窗边,“让我在这里待一辈子都无所谓。”

“你不会飞吗,就像他们那样?”尤普提尔指着窗外渐行渐远的分裂者们。

“说得好像你会一样?”暮因端着胳膊,没好气道。

“怎么,在我离开教会的这段时间里,你们的感情这么好了?”普路同冷冷道,“连同处一室过一辈子的恶心话都说出来了?”

“这里跟教会没什么区别,还不用创世,”尤普提尔笑道,“反正教会里每天见到的都是这些面孔,习惯就好。”

普路同没理会他,只忍不住瞥了一眼不该出现于此的两人:

萨腾努斯将自己罩在斗篷里,威诺希一言不发地坐在一旁。

巫女觉到了违和,她相信埃已定也觉到了。

无法确定那两人是怎样的存在。

“话说回来,神将我们召集至此,又给我们看这样的景观,”暮因有些不耐烦道,“到底是想要我们做什么?”

“可能本身就是毫无目的的召集呢?”尤拉努斯道,“寻找目的,那是人类才做的事。”

“可是对我们而言,并不存在‘一辈子’这种时间期限,”暮因道,“只有‘永恒’——神只是让我们永远在这公馆里面过日子?像个人类那样?”

“说不定是让我们联络一下感情,出去好和睦一点?”尤普提尔笑道。

“你以为是在搞团建呢?”暮因想扣尤普提尔的脑袋,“我可受不了这样,太无聊了。”

“如果尝试可能性也是其中一环呢?”尤普提尔道,“就像麦尔兹和麦尔库林那样,尝试逃跑。”

“我觉得他们没这个意识,那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暮因干笑,“我觉得他们只是忽然发现自己能飞,就想找点乐子罢了。”

“你们讨论好了?”主教的声音自角落里响起,艾坡隆从靠椅里站起,理了理袍子,“那就是黄昏给的东西。

“而且呢,这也不是末日。”

评论 ( 30 )
热度 ( 53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