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反噬I

我自死去的萨腾努斯体内诞生,那时我还没完全脱出。

我在萨腾努斯体内、在那大殿上悬浮着,像一团漆黑的幽灵。

没人知道那时萨腾努斯腹中的胎儿并非只有埃已,还有我。

刽子手死前将女儿托付给了重塑者,却没有托付我。

“等等,重塑者是……啊你继续。”叶昂顺了顺笔尖。

她死后,我融进了她的躯体,我进入了她的血管。我和刽子手就那样悬浮在半空,无人敢靠近。

面前是被雪白的铁链缠绕的、被漆黑的铁幕阻隔的哭喊着的男人。

“成熟点,第二重塑者。”我听见艾坡隆的声音。

“艾坡隆……”叶昂蹦出一个名字就没了声音。

 
 

萨腾努斯需要与自己达成和解,才能自此世消失。

但她的自己不止一个,不止埃已,还有一个我。

她与埃已决裂了,我没有和她决裂。

相反,我十分听话,简直是她理想中的投影。

我穿梭在萨腾努斯的血管里,我穿梭在萨腾努斯的记忆里,我阅读着她的一切。

到处都是威诺希,到处都是,看得我都快吐了。

就在我正觉得恶心的时候,面前突然聚起一团白雾。白雾后缓缓步出一个人影,是艾坡隆。

主教还是一副威严的样子,但我隐约看出了她的愤怒。

我打乱了她的安排,准确来说,是我和刽子手一起打乱的。主教虽然面不改色,心底却想将我们千刀万剐。

“萨腾,”开口却带着悲悯之声,“你后悔了吗?”

后悔个屁,她这是在激怒我吗?

“你后悔的话,就结束这一切吧。”主教接着道。

我生气了,反问道:“那你后悔了吗?”

我猜她听见了,却不知从哪里听见的。她整个人都僵住了,权杖差点掉在了地上。

我有些得意,“你已经众叛亲离了,还不悔改吗?”

 

评论 ( 31 )
热度 ( 640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