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黄昏【六】

“召集各位来此的,”艾坡隆给自己斟上了半杯红酒,“是神谕。”
普路同撇嘴,一副不相信的模样,毕竟这个主教假传神谕不是一两次。
“这次是真的。”艾坡隆加了一句。
普路同冷笑。
“我请示神关于萨腾努斯的事,神便指引我们同时陷入梦境,”艾坡隆抿了一口酒,“这场梦结束之时,若萨腾努斯仍然存活,则可能尚有转机。”
“什么转机?”普路同冷冷问,“萨腾努斯不是已经死了吗?这件事情不需要转机。”
“普路同你少说两句?”麦尔库林瞄了一眼默不作声的威诺希,一颗心悬了起来。
“我是觉得你们很无聊,”普路同开口,“一开始就不该流放我,这样就不至于分化成几个阵营、为救我或毁灭我而冲突不断;也不至于总有执迷不悟的人强迫别人去做注定失败的尝试;更不至于自己被杀死、我和诸位还得在此聚集为复活她。”
“巫女,我劝你不要得寸进尺。”麦尔兹压低了声音。
“所以你们为什么要驱逐我?”普路同根本未将麦尔兹放在眼里,仍是自顾自地说道,“给一切带来不稳定因素,对你们而言有何好处?”
“这你就不明白了,”尤普提尔切下一块羔羊肉,“我们原本是平衡的。但如果继续平衡下去,一切就会止步不前。”
“那凭什么是我?”普路同愤愤道。
“所以我也被驱逐了。你回到教会,我被赶了出来。”尤普提尔耸肩。
“可我并不愿再回去了。”巫女凝视着掌控者。
“好巧,我也是。”掌控者将肉片塞进嘴里。
艾坡隆咳了一声,“巫女,那日你原本可以回归教会。”
“可是那日我见到了萨腾努斯幼小的女儿,和她跪地痛哭的父亲,”普路同将置于桌面的手掌握成拳,“我终于意识到,教会是多么畸形的存在。”

评论 ( 24 )
热度 ( 792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