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黄昏【三】

“浊……”“令”字还没出口,普路同便拦在了我前面。
“教会又在搞什么?说着两个奇怪的名字,”普路同看着长辫女人,冷冷道,“是不肯放过我们吗?”
“放过?教会如果放弃一个人,那个人的下场只会比死还惨,”女人笑着,同时做出一个“请”的手势,“二位不如先进来避避雨?”
“避雨?我怕是个鸿门宴呢。”普路同尖厉地回道。
浊令没回答,面上的笑愈发不自然。
恰在此时,门内突然传来一个兴高采烈的声音,“这不普路同吗?”
“麦尔库林?”普路同的视线越过浊令,“你怎么在这里?”
“咦,不是同学聚会吗?”反而是黑发男人不解地看着门口剑拔弩张的场景,“有啥恩怨先放下吧,不然你俩在外面淋一夜?”
普路同的态度明显变了,浊令已不再是她顾虑的主要因素。似乎有了麦尔库林,什么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真是令人安心的信任。

“既然如此,二位不如先去换个衣服,”女人关上身后的门,“还有呢,我不是浊令,我是尤拉努斯。”
普路同差点平地摔,我从袖口里抽出了红线。
“没用的,省省吧。我们现在跟人类没两样,”麦尔库林悠哉悠哉地踱过来,一把勾住普路同的肩,又触电般地抽回了手,“你都湿透了!会感冒的!”
“这里是谁的梦境吗?”放不下对尤拉努斯的警惕,我试探性地问道。
“不知道呢……艾坡隆的提议,所有教会成员在同一时刻构筑梦境。不过,”麦尔库林后退几步,上下打量着我,“我们的投影都没能进入这个梦境,除了你。”
我回之以沉默。
“总之,艾坡隆的提议从来就没正常过,”尤拉努斯瞥了一眼普路同,“包括把你逐出教会的那次。”

评论 ( 22 )
热度 ( 70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