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普路同坐在车里,左手攥着手机,手背摊在左腿上。
不是个很好看的姿势。
后座传来窸窣的声响,是埃已自座椅里撑起身子,卷发比平日里多了几分凌乱。
“醒了?”普路同按下手机休眠键,转过头去,半边脸靠在颈枕上,斜着眼睛盯着后座。
“嗯……”
“不太好的梦?”
“嗯……”
“梦见了你的父母,还是226个兄弟姐妹?”
“都梦见了,但我不知道他们是真是假。”埃已摸索着车门,提起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扭开盖子仰脖灌了几口。在车里小憩总易口渴。
“你想听听我的看法吗?”普路同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整个上半身趴在了车座靠背上,“说不定,根本没有什么教会,什么神。我叫普路同,这仅仅是我的名字而已。我不是什么第九巫女,你也不是那样出生的孩子。我们的记忆都是假的,我们对世界的认知也是假的。”
“没有神……吗……”埃已张开手,用拇指和中指回拢住额头,揉起了太阳穴。
“对,没有。我们只是这世间人类中最平凡不过的两个,一生过完,意识会随着躯体消散。我们只有这一生可以过,轮回、转生之类的,只是我们梦罢了。”普路同笑道。

评论 ( 14 )
热度 ( 734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