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反噬【三】

“萨腾努斯是个傻子,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自以为是。现在好了,自己没了。”暮因说道。
艾坡隆点头。
“威诺希是个傻子,跟瞎了似的,那么明显的迹象都看不出来,病急乱投医给人看笑话。”暮因说道。
艾坡隆点头。
“你也是个傻子。”暮因说道。
艾坡隆摇头。

麦尔兹是以一脚踹在麦尔库林脸上的姿势被叫醒的。
太恐怖了,赵老师的脸突然变成了艾坡隆的模样,还用一种很低沉的声音说:“停下”。
太恐怖了。
暮因自门外气哼哼地路过,嘴里念叨着艾坡隆这个混蛋。
“暮因走路为什么像走t台一样。”麦尔兹问。
“你这家伙睡觉又没关门!”麦尔库林冲着麦尔兹怒吼。

萨腾努斯濒死的消息已经传开了。
教会成员也会死去,这比天会塌还要震撼。
人们开始思考遴选的权威,开始质疑教会的权力。
还有人在猜测,谁是下一个刽子手。

[就差质疑你我的存在了,玩得开心吗?]
[我们没办法证明自己存在,也没办法证明不存在。对人类而言本就应该如此,一味地崇拜同一味地鄙夷没区别。]
[说实话,我想毁了这个教会。]
[为什么?]
[我觉得他们活太久了……哎不对,我明明什么都做不了啊。]
[但却是不可违背的。]

萨腾努斯看见一汪湖泊。
碧蓝的,洁净的,有和煦的风掠过。
她看见湖面中央,一个女孩孤寂地站立着。
同自己一样的面容,苍白的,没有血色。
女孩转过头,将视线投向萨腾努斯。
霎时间千万只飞鸟自女孩身后涌出,尖声鸣叫着四散而去。
萨腾努斯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她听得那女孩说:

我在这里,第一次遇见她。

萨腾努斯醒了,但她忘不了方才眼前闪过的画面。
是梦?还是梦所创的世界。
那个女孩是谁,不是埃已,那感觉不是埃已。
但那股冰冷的悲戚,的确是埃已。

评论 ( 25 )
热度 ( 924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