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我坐了一天的高铁,来到你的城市
手里攥着零钱排着地铁的队,像个独自出游的孩子
队伍好长好长,毫无移动的迹象,仿佛静止
我无聊地一遍又一遍,在心中念你的名字

地铁开动,我抓着扶手,低着头
行李箱抵着脚尖,滚轮晃晃悠悠
里面装着书,装着一盒糖果
装着我给你写的歌,十二首

你没来接我,因为我认识路
行李箱在石砖松动的人行道上颠簸
脑中被无意义的事情困扰
比如我该怎么开口,是你好,还是你还好不好

我来到你的住所,灯火已熄
我打了你的电话,无人接听
我敲响你的房门,没有回应
突如其来的恐惧将我整个侵袭

在那狭窄却繁忙的路口蹲下,我接到一通电话
陌生的声音,却用着你的号码
从你来到此地的那天起,我就一直不准自己害怕
因为那是你的选择,干涉是不明智的做法

直至我再不能见到他

 
评论 ( 7 )
热度 ( 2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