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面容

她见过埃已那副样子。
脸上缠着绷带,从病床上跌落下来的样子。
她见过绷带散落后她的面容,因此在召唤出镜湖前,她向她俯下身子。
她自那空洞的双眼中望见了数千年的记忆。

花了点时间,她承认并不如想象中容易。
她没复原过别人的脸,因为她对面容外貌这些东西一向不关心。
但她同时觉得,如果是埃已的话,或许会在意。
“她会在意在我面前的模样吧?”略带自恋地想着。
毕竟原本是那么漂亮的人。

她还没来得及复原她的双眼,梦境便被撕裂了。
美艳的女人踩着夸张的高跟靴,一步一顿地向她们走来。
她没来得及复原她的双眼,便倒在了血泊里。
头颅被嵌进了女人的鞋跟,后者还带着恶意将鞋跟旋转了几下。

所以这已不是她第一次见得埃已这幅样子。
不过她的确第一次见到埃已被缚住双手、吊在半空中的模样。
等她定睛再看,那张面庞也不是上次的烫伤。
像是被扯下后再胡乱拼接上的,痕迹中隐约可见森森的白骨。

“世人都说,我是真善美融于一体的存在。那个血肉模糊的违背伦理的产物算什么?”
浊令仰面躺着。
“想想你在和谁作对。我的上层是艾坡隆,你算什么?”
浊令尝试挣脱,未果。
“你们这群可怜虫,尤其是你。被我追杀了这么久,你不厌倦我都嫌烦了。”
浊令放弃挣扎,笑了。
“说起来,你知道你是什么吗?第九巫女?还是钥匙?”
浊令顿了顿。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哪点比不过那个萨腾努斯。”
“她不是萨腾努斯。”
普路同扎下了第一刀。

切口很稳定,很深。自脖颈正中至小腹,完美契合了那道旧伤。
她割得很慢,很慢。她将女人制得很紧,尽管女人一直扭着身子,痛得乱叫。
血液如泉水一般涌出,霎时间浸染了整片虚空。
却意料中的没有内脏。
“怎么,艾坡隆猜到我会给她的投影也来上一刀了吗?”
带着压抑到极致的愤怒和悲伤。
“钥匙又怎么样,改变一切又怎么样?我可不像你们这群贪生怕死的败类。
“我没有招惹你们,是你们一而再再而三地毁灭我所珍视的事物。
“所以我不会再让着你们了。教会?神?神之上的那位?
“我若想杀,他们一个都活不了。”

花了不短的时间。她将埃已松开来,接在怀里,颤抖着手抚上那张血淋淋的脸。血肉在她掌心的光芒下愈合,怀中人的呼吸也逐渐匀称。
她听得女孩微弱的话语。
“是你吗?”
女孩忍着痛勾起尚余裂痕的嘴角,淡淡地笑开了。
“别哭,小黑,我还在。”

评论 ( 77 )
热度 ( 1241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