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威诺希[中]

男孩的头颅被装在水晶匣中,置于大殿之上。
每日都有数千人前来顶礼膜拜,数千人在那大殿之下喃喃自己的祈愿。
“他们对我下跪磕头,有什么用吗?”
男孩一出声,人群又是一阵骚动,跪拜的人头埋得更深了。
没什么用,但有人因此得到了地位,巩固了权力。他们拜你,其实是想看更多人拜他们自己。我说。

说是平分给每个国家,但争到了头颅的中州国还是得到了世界中执牛耳的地位。
没有争端?没有高低贵贱?男孩自己都不信。
“我觉得很可悲。”深邃而寂静的夜,人群早已散去,男孩淡淡地说道。
可悲与否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们只管在这里消磨无谓的时光即可。我说。
“对了,你说的威诺希,是什么?”男孩突然问。
那是你。我说。
“可是我有自己的名字,我不叫威诺希,我叫——”
哎,快别说,别说出来。你就是威诺希,你不久后就会知道的。我赶紧打断他。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快两百年,在男孩(和我)快要对这样的日子习惯的时候,出现了意料外的转机。
也不算意料外。我觉得。
人群不再如两百年前那么狂热,逐渐形成了周期性、规律性的朝见。
女孩就是那人群之中的最普通不过的一个。被她的母亲牵着小手,在那日清晨第一次踏入大殿,和一群人一同跪下,埋头,再抬起。
这时女孩才敢看向男孩的头颅,却在视线对上的那一刻,她的眼眶里涌出了泪水。
她拽了拽妈妈的衣角,稚嫩的声音带着哭腔说道:“他为什么在哭?”
我偏过头去看了看男孩的头颅,没啊,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评论 ( 22 )
热度 ( 1112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