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黄昏【一】

“那么,休息好了吗?”普路同问。
我点点头。
“所以,埃已,我得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
“我们的车抛锚了吗?”
“对,”普路同悲壮地点点头,“这里是半山腰的山路,时间是黄昏。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手机也没有信号,你看着办。”
我没抱希望地看了看手机——它甚至连电都没了。再望向车窗外,一边是陡峭的绝壁,一边是层峦叠嶂的翠绿山脉。我们的汽车就夹在这两片对比鲜明的景色之间的山路上,不争气地无法发动。
“下车吗?”普路同问。
“嗯。”
普路同撇撇嘴,转过身去按了开锁键。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一股寒意向我袭来。
“冷吗?”普路同问。
我点点头,紧了紧外套,跟着推开了门。
“实在是没想到还会有这种意外。说是参加同学聚会,谁知道同学要把聚会地点定在这种深山老林,还美其名曰世外桃源,”普路同抱怨着,像个电线杆一般站得笔直,把手机举得高高的,好像那样就有信号了一样,“根据来之前查的路线,顺着这条山路再走一段,左拐进一条岔路,就到那度假山庄了。”
“那就走吧,”我淡淡地说,“车呢,丢这里吗?”
“只能寄希望于山庄里有拖车之类的咯。”普路同大咧咧地笑着。
可是天色已经不早了。

评论 ( 22 )
热度 ( 63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