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普路同与埃已【一】

最近看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试着写写……
————————
第一幕

主要人物
普路同 中州国王子
埃已 盲眼的平民女子

(城外树林,普路同上)
【普路同】
甜美的下午,鸟儿在啁啾
我却自那宫中、那囹圄中溜了出来
父皇给我安排了一门亲事,我抵触的很
人若不能用自己的双眼发现爱情,那爱情终究会失去意义
我此刻心情烦躁,只想在这清澈的河边漫步
离王宫越远越好,我真恨不得将这身份抛弃
真希望世人看不见我
咦,那边的树丛传来了脚步声
我先躲起来,看看是谁
这种荒郊野外,闯进流窜的强盗也不无可能
(躲在树后)

(埃已上)
【埃已】
我能听见鸟儿的啁啾,却看不见它们
我能听到树叶在微风中轻舞,却看不见它们
我不能视物,只能凭借声音来判断方向,判断环境
每当我走在这条我最爱的小河边,听着流水潺潺
我的身心就能得到平静
就不会因我的命运而叹息
可是今日,我似乎听到了别的声音
是谁在那里,是谁扰了我的幽静
这偏僻的密林深处,本不该有别的访客
或许是我的错觉

【普路同】
那是谁?她美得似林中仙女,却穿着破衣烂衫
她步履轻盈,却难免跌撞
她的眼眶深深凹陷,是谁夺去了她美丽的双眼
让我再观察一时,不要慌着出去
普路同,你从小自宫中长大
自然知道看起来美丽的并非都是善类

【埃已】
看来真是我的错觉,我的耳朵和我开了小玩笑
生活的重担已令我生出了幻觉,我已不想回家
我的眼睛被母亲剜去,只因不肯遵循她的命令,不肯潜入停在宫外的华丽马车
去偷那车里的珠宝金银
让我在这里休息一下,让我嗅一嗅这池边的小花
你好,亲爱的花之精灵
你看得见我,我却看不见你
我看不见世人,亦希望世人看不见我

【普路同】
真是苦命的人

【埃已】
谁?原来不是我的错觉

【普路同】
你也不是我的错觉,我要感谢你不是我的错觉

【埃已】
阁下是谁

【普路同】
不论是谁,都会被你的善良所打动

【埃已】
您尽可欺骗我,仗着我看不见东西
这荒郊野外,您不是森林中的神,便是流窜的贼人

【普路同】
我既不是神,也不是贼人
只是不能告诉你我的身份,不然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可我却想知道你的身份,知道怎样才能再见到你
日落前我必须赶回去,我不想就此失了你的音讯

【埃已】
奇怪的陌生人,声音却很真诚,不像在欺骗我
可我只是个苦命的盲眼女人,有什么可见呢
若真想见我,明日此时还来此处
不论你来不来,我都会在此处

【普路同】
你我之间隔着一条河流,我不能奔去你身边
但请记住,我明日此时一定会到
(普路同下)

【埃已】
奇怪的陌生人,他的声音却很温和
听到他的声音,我的眼前已浮现出温暖的阳光
他想见我,正好,我也想多听一听他的声音
那声音,莫名令我安心
(埃已下)

评论 ( 29 )
热度 ( 1023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