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反噬【八】

恩合穿梭在云层里,直至见到梦境边缘。
翻涌的云朵趋于平静,汇成一汪湖泊。
恩合的脚尖在那湖泊上轻轻一点。
白皑皑的云层忽的光滑如镜面。
恩合低头俯瞰湖面,那之上倒映出了天空的模样。
亦倒映出了一个破门而入的男人。

男人怀里抱着一个人,已经血肉模糊到看不出身份。
“主教!求你……救救她!”男人喊道。
那被唤作主教的人却只沉默不语,眼神微闪。
恩合突然觉得头痛欲裂。
他似乎认出来那团血肉是谁了。

第六刽子手萨腾努斯,一个可怕的女人。
恩合说她可怕,因为她似乎从未被激怒过。
恩合知道她与威诺希交好,但无论自己如何不给威诺希面子、甚至威诺希都快气得飞上天去,那个女人却永远只会浅浅地笑着。
一开始恩合觉得她是温柔的。

教会因为第九巫女普路同而分立。
恩合躺在吊床上,看着一旁正烤着鱼的贺恩。
“你说,我们能谈恋爱吗?”恩合问。
贺恩吓得把烤鱼丢了出去。
“你想干什么?跟谁谈?我吗?不要,滚。”女孩连连摆手。
恩合抄起手边的书向贺恩砸了过去。

恩合见过埃已几次,那个总是摆着死鱼脸的女人,脸比死鱼还难看。
恩合也觉得奇怪,从埃已身上总看不到萨腾努斯的影子,她不是萨腾的投影吗?
不过转而一想,自己身上也看不到多少威诺希的影子,恩合便不再细想了。
但他确确实实听见了萨腾努斯在给那死鱼脸下命令。
拯救普路同?什么鬼。

救普路同,这是萨腾努斯给埃已下达的唯一一个命令。
恩合突然想笑,他觉得自己有点聪明。
“我帮你。”他对埃已说。
死鱼脸仍旧一副死鱼的样子,听见跟没听见一个样。
恩合终于咯咯地笑出来了。

“我帮你,”恩合道,“我知道你被那第六刽子手压得紧,尽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救普路同,凭什么?她跟你非亲非故的。”
他和埃已被迫到墙角,昏迷的普路同在他背上,埃已护在一旁。
“我说,我帮你,是帮你做你做不出的事,”恩合腾出一只手拔出腰间的枪,对准了歪在自己肩上的普路同的脑袋,“不是帮你救她。”

评论 ( 7 )
热度 ( 817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