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存

废话很多的废人;所有创作纯属虚构

© 啾啾存
Powered by LOFTER

我为什么会认识她。
我只记得那日她敲响了我房间的门,转动了把手,脑袋从门后探出来。
“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吗?”我问。
“不,”她毫不见外地走进,斜倚在我的桌子旁,黑色的衣摆自然地垂下,“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我不想认识她。
我知她自最黑暗和晦涩的角落里走出,却生着雪白的睫毛和双眸,看起来很不协调。
“我的身份取决于你的看法,但你将一生走在窥探我全貌的路上。”她说。
我听见琴弦绷紧的声音,她修长的手指在那之上轻抚而过。

她想成为人类。
我不太明白对她而言“想”是怎样一个概念,也不知道对她而言“思想”是什么,“行为”又是什么。
因为她说过一切都无意义。
“因为你驾驭不了我,你害怕我。你的恐惧没有必要,所以不妨让我成为人类。”她的眼瞳通透得宛若冰晶。

她知晓我的全部。
却一直保持沉默,持久且安稳的沉默。仿佛对我所思所想毫不在意、所做所为毫不关心。
但我知道,相处的时间越久,她越无法平静地接受我,越无法平静地看我接受别人。
“你知道什么是宽容吗?”她问我。

她被解放了。
“第几次?我请求你的解放,这是第三次了,”她的手指绕着自己的鬓发,“第三次了,你这么固执,怎么舍得的。”
我想说我不舍得。我承受的不想给她承受,我只想让她知晓我的感受,无所谓缘由。
“但是好难,我不知道缘由,怎么知晓你的感受。”

她应该已经是个人类了。

评论 ( 12 )
热度 ( 67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